云亭数学讲坛2024第 1讲——张国华教授

文章来源:bwin必赢发布日期:2024-01-02浏览次数:13


应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张国华教授将我院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漫谈可数顺从群

报告摘要:可数顺从群作用是近些年来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论的研究热点。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以Banach-Tarski悖论为出发点,介绍可数顺从群的定义和基本性质,并简单讨论我们在有关方面的结果。

报告时间:20241310:00

报告地点:致勤楼A-1611会议室

邀请人:张国宝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张国华,2007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现为数学科学学院),2013年起任职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是拓扑动力系统,主要研究动力系统的复杂性理论和可数离散群作用动力系统的熵理论。在Memoirs Amer. Math. Soc., J. Reine Angew. Math., Adv. Math., Ergod. Th. Dynam. Systems, J. Mod. Dyn., J. Funct. Anal.,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



甘肃省数学与统计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bwin必赢

2024年1月2日